外遇在先卻訴請離婚成功?外遇的人什麼時候這麼囂張了?

  這是真實案例,曾經有位女子被老公抓到外遇兩次,也訴請離婚兩次都無法獲准。直到近期離婚法規在憲法法庭被認定「部分違憲」,她才重新提起訴訟並成功離婚。

  雖然妻子有外遇,但他同樣也抱怨老公不負擔家庭開銷、兩人早已分居許久。儘管外遇對婚姻的傷害較大,但這同時也意味著,並非只有女方有問題。而女方可以請求離婚的原因,正是「雙方都有問題」這點。

  但這個判決出爐後,還是引來不少人的不滿。紛紛認為被外遇已經很可憐了,如今卻連決定要不要離婚的資格也沒,對受害者來說很沒保障,不被愛了就要被拋棄。但也有人認為,沒感情的婚姻早點結束,讓彼此都解脫。

法律諮詢:https://line.me/R/ti/p/@202dpwfg

 

為什麼有錯的一方或錯誤比較大的一方可以訴請離婚?

  會搞到離婚,不太可能只有單方面有問題,頂多只能稍微比較誰犯得錯誤比較嚴重。但無論錯誤程度為何,雙方均有責。就算是對方有外遇,要是被對方反咬一口脾氣不好、想討論離婚都歇斯底離還會情緒勒索,那您就不能完全算是沒犯錯了。

  會弄成這樣,其實也和法律的公平性有關。憲法保障了每個人的婚姻自由,除了可以決定要不要結婚外,也應該要能夠決定什麼時候想離婚。雖然外遇確實很可惡,但要是因為這樣就迫使對方永遠不能離婚,那其實與終身監禁(一輩子失去自由)沒兩樣。連殺人都不見得會終身監禁了,何況只是涉及私人恩怨的外遇呢?

法律諮詢:https://line.me/R/ti/p/@202dpwfg

 

我被外遇了,對方告離婚我可以不離嗎?不想要讓對方幸福!

  婚姻是一段親密關係的延續,而非拿來傷害對方的工具。就算甘願犧牲自己的幸福來一生綑綁對方,到頭來不但可能無法如願達成目的,還會弄到兩敗俱傷。實務上有不少婚姻悲劇案例,都是因為其中一方想離婚但對方不想而導致。就算您可以忍受與一個早已不愛的人繼續當夫妻,但恐怕也不希望對方哪天突然發瘋而把自己給殺了吧?

  這邊不是要幫外遇的人說話,而是不希望受害者因為一個爛人賠上自己的人生。雖然離婚當下可能會很痛苦,但離婚後會發現,還好沒繼續浪費時間和對方在一起。

法律諮詢:https://line.me/R/ti/p/@202dpwfg

 

被外遇可以不離婚嗎?我還很愛對方,不希望放棄這段感情!

  我們沒有改變其他人想法的能力,但如果真的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繼續讓自己身陷被拋棄、外遇的負面情緒,是不會有任何幫助的。雖然離婚與挽回都是個人自由,但都還是會建議先過好自己的日子,畢竟沒有人喜歡一個整天負能量滿滿又整天愛抱怨的人。先把現實生活給整頓好,等生活沒問題後再來考慮挽回問題,才能真正挽回成功。不然到頭來也還是只能綁住對方的人,無法留住對方的心。

法律諮詢:https://line.me/R/ti/p/@202dpwfg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