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習慣不同想離婚,該做哪些準備?離婚條件無法談妥怎麼辦?

  相處的日子久了,漸漸發現配偶沒有當初想像得那般好,甚至還有一堆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方,愛已經漸漸被磨乾了,實在沒什麼動力將這段婚姻繼續維持下去。但仔細想想,就真的只是習慣不同而已,對方好像也沒犯什麼錯。攤開法條,似乎也沒有能夠提告離婚的要件。這該怎麼辦呢?

  通常因性格不合想離婚,是雙方都有的共識,這種情況其實很好處理,只要事先寫好離婚協議書、請兩位證人簽名,再一起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真正讓人感到困難的點在於某些離婚條件無法談妥,要不然就是其中一方根本就不打算離婚。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為什麼明知相處不下去還是不離婚?可能是不想改變!

  並非每對感情到盡頭的夫妻都能坦然離婚,有的人會覺得都已經結婚那麼久了,分財產和監護權很麻煩,甚至覺得這樣過完一生也沒關係,就乾脆不離婚了。但這樣對於想離婚的一方會相當苦惱,因為沒有其他對方犯嚴重錯誤的具體證據,要提起離婚訴訟又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準備證據。

  這類情況要打官司當然也還是可以,但如果雙方還是可以相安無事繼續一起生活下去,要判離婚還是有相當難度。如果想節省時間且順利離婚,其實可以考慮請律師幫忙協議離婚,以更短的時間來達成離婚的共識,也能一併協助處理監護權、財產分配問題,可說是事半功倍。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想離婚但不知道財產跟監護權怎麼分,雙方都不願退讓怎麼辦?

  若想節省時間,先協議離婚是沒問題的。如果因其他因素而拖著不離婚,只會繼續浪費彼此時間。實務上,也有不少男女是先離婚後,才慢慢解決剩下的問題。如果真的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可以交由法院審理。不過,也別對法院的判決太過期待,因為在雙方都沒犯錯的狀況下,離婚財產分配還是很高機率一人一半,若有這方面的打算,還是會建議蒐集好相關證據。而監護權,要是沒有貧富差距過大或是其他特殊因素,也同樣會高機率共同監護。所以真的別以為打官司的結果一定會如自身所願,更多時候是被迫接受現實。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讓律師協調離婚,保障法律效力又能無後顧之憂!

  別以為律師的工作就僅僅是打官司而已,任何關於法律方面想得到的事都可協助。越來越多人深知打官司費時又有敗訴風險,在離婚時更傾向請律師幫忙達成離婚共識並協助分配婚後權益,這麼一來除了能擁有一份律師撰寫的離婚協議書,還有專業律師幫忙當證人,可謂是擁有好幾層保障。

  並且律師在協助分配財產、監護權時,也會盡可能站在委託方這邊,加上協商時委託人也會在場(若有特別要求就不勉強出席),所以不用擔心最後協商出來的結果會與預想中的大相逕庭甚至是對自身不利。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