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已經快出生了,突然發現老公有外遇,現在離婚來得及嗎?

  在探討這個問題前,您必須先確保自己永遠記得「孩子是無辜的」這個觀念,無論後面發生什麼事,都不應該遷怒於孩子或傷害孩子。即便您一開始腦海中預想的美好畫面是兩人一同撫育屬於自己的孩子,但這並非意味著您的婚姻出現裂痕或因此結束就該拋棄子女。既然都已經快出生了,將來您都有義務要好好撫育、愛護這個孩子。

  其實根據我們服務的經驗,大部分遇到此類狀況的準媽媽們還是很愛小孩的,甚至會異常堅持乾脆將孩子帶走自己養,連一毛扶養費都不想拿。只有少部分可能經濟能力吃緊或是擔心離婚後帶著孩子難以重新開始的女性會有墮胎的念頭。要是肚子已經大到不適合墮胎,建議還是盡量將孩子生下來,以免觸犯墮胎罪。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孩子出生前就離婚了,能要求前夫負責嗎?能不能索取扶養費?

  結婚後才懷上的孩子,依照法律規定會「推定」是配偶的。為什麼說是推定呢?這當然是因為難免會出現例外狀況,但只要沒有特別去驗DNA或提出確認親子關係訴訟,對方永遠是孩子的父親。

  在這樣的情況下,連認領程序都省了,可以直接與對方開口索取扶養費,若對方不從,也可以透過訴訟的方式來讓法官評判究竟該支付多少扶養費。判決出爐後,就算對方內心有多少不甘都無法賴掉。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外遇前夫來跟我要孩子監護權,要用什麼條文來拒絕?

  在法律上對方是孩子的親生父親,也許您會很納悶為什麼一個外遇的人還這麼糾結孩子,但無論背後原因是什麼都不重要,只要知道對方有資格擔任監護人即可。

  雖然外遇確實很可惡,但這不能證明對方將來一定無法提供孩子良好的成長過程或生活環境。比起想盡辦法來阻止對方當監護人,不如向法院推銷自己的好,讓法官認為您比對方更適合照料孩子、小孩跟著您會有更好的發展。

  也有人說「幼兒從母」,所以生母基本上不用花太多精力就能搶到孩子。但這也只是個大方向,畢竟監護人決定了以後很少再更改,法官依然會認真審酌證據資料,來決定相對更合適的監護人。要是媽媽仗著自己是母親就擺爛都不準備證據,那訴訟結果要是不滿意也怪不得別人。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討厭那個老婆懷孕時出軌的渣男,孩子出生後可以不給他探視嗎?

  外遇是大人之間的問題,只要沒有家暴、吸毒等直接影響孩子身體健康的壞毛病在,都不能剝奪對方與孩子相處的權利。也許您會說對方有外遇會帶壞小孩,但哪有人是毫無缺點的呢?硬要挑毛病的話,對方也能說母親脾氣不好、生活習慣很差、收入不如自己,這樣根本沒完沒了。所以單憑「對方有外遇」這點來拒絕探視,是非常行不通的。

  不過,要是對方的新歡有可能會傷害孩子,擔心孩子遭受虐待,可以提出希望在公共場合探視孩子、不準帶回去過夜的要求。這部分只要有充足證據,相信法院還是會接受的。

律師線上評估證據勝率:https://line.me/ti/p/aI58sCO71v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