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官司不懂法律,也沒錢請律師。怎麼辦?

  律師應該是多數人一生中都不想接觸的對象,雖然不至於是什麼令人嫌惡的職業,但會需要律師出馬,往往都是遇到相當麻煩的法律問題。偏偏委任律師的費用都至少幾萬起跳,這金額對很大多數人而言是不小的開銷,況且打官司沒有絕對的輸或贏,萬一花了那麼多錢請律師最後又以敗訴收場,那豈不是冤大頭嗎?

  這也讓很多遇上法律問題的人,寧可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也不想請律師。但其實大部分的訴訟都可以自己來走程序,普通民眾不懂得只有寫狀、提告方式、法院流程而已,學會了這幾項,要自己走法院提告並非難事。

 

不懂法律不知道要告什麼,該怎麼打官司?

  法律上的罪百百條,還有民法、刑法等區別。有的狀況可以同時告好幾條罪,有些則是僅能透過一個條文來求償。如果完全沒接觸過法律,在提告前光是要分辨這些條文就得花費很多時間,更不用說提告後會一個頭兩個大。

  坊間有不少律師事務所都會提供線上或電話諮詢,如果搞不清楚條文或不明白自己的狀況可以提告什麼,都可以透過諮詢來詢問,讓心中有個底。但由於這些諮詢服務都是免費提供,有時候諮詢量很大可能沒辦法立即回應,如果遇到電話打不通、打電話沒人接的情況,還請多加擔待,不然就是改採付費諮詢來加快詢問速度。→立即線上諮詢

 

想告人但沒那麼多錢委任律師,還能告嗎?

  只有刑事自訴才會要求當事人自掏腰包委任律師,大部分案件都是能自己告的(重大刑案沒律師也會安排公設辯護人)。如果預算不足或不想找律師,想自己打官司是絕對沒問題的。但畢竟打官司並非覺得自己是對的就一定能告贏,還得留意程序和證據。所以在此建議完全沒接觸過訴訟或沒有法律底子,還是會建議正式踏入官司前先找專業律師諮詢,以免到時候因對程序和規則不了解而在法庭上吃了大虧。→立即線上諮詢

 

不會寫狀、不知道怎麼告,但沒錢請律師,只能隱忍嗎?

  律師事務所的服務不只有委任打官司這項,更多時候是提供諮詢服務。律師諮詢的收費比起委任律師打官司還來得親民很多(價格相差十倍以上),客戶可以透過諮詢的方式詢問律師自己的案件該告什麼罪、要怎麼提告、寫狀的方法,算是「律師一對一指導法律」。學會後,就能靠自己的力量來完成訴訟,不用額外花大錢委任律師了。→立即線上諮詢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