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男友偷吃噴漆車輛,只是烏龍一場?

 

【服務項目:法律諮詢民事訴訟婚姻家庭配偶外遇

 

高雄一位林姓男子為了給女友驚喜,特地出門做蛋糕。但也因此漏接了女友電話女友一氣之下請朋友幫忙肉搜出男友的位置,用噴漆在男友車上噴了「渣男」二字,讓男友相當傻眼。在得知真相後,女友感到很愧疚,只是因為自己兩個小時聯繫不上男友,懷疑對方在外面有其他女人,才做此報復行為。事情都發生了,只能將車子送去汽車美容試著修復

這樣的女友實在有點可怕,一個好好的生日驚喜,變成女友誤會、車子被噴漆的鬧劇,相信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畢生難忘的回憶。也希望女友在這之後也能別再這麼衝動,既然都交往了,就選擇相信男友吧!

 

男友出軌,可以請求賠償嗎?

民法第977條

1.依前條之規定,婚約解除時,無過失之一方,得向有過失之他方,請求賠償其因此所受之損害。
2.前項情形,雖非財產上之損害,受害人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
3.前項請求權不得讓與或繼承。但已依契約承諾,或已起訴者,不在此限。

目前法律上只有對於夫妻關係保障條文男女朋友並非夫妻,適用於夫妻法規並不適用於男女朋友。但如果是曾經訂過婚約的兩人,可以依照相關規定才請求損害賠償。請記住,最多只能請求賠償,不能逼迫對方和自己結婚,因為要和誰結婚是各自的自由,在結婚以前都沒有任何權力干預

【延伸閱讀:婚約的解除與損害賠償(民法親屬)

 

噴漆在他人車身是否有觸犯毀損罪?

刑法第354條

毀棄損壞前二條以外之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他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刑法上毀損罪的規定,對於怎樣才叫毀壞並沒有明確規範,只有提到「不堪使用」。不過,現在不少車子被購入的目的比起代步更像是一種「炫耀財產」,遭到噴漆後失去炫耀的性質,也可以視為毀損的一種。即便如此,身為受害者的男友如果不想對女友提告,就不會有毀損罪的刑責

 

懷疑枕邊人外遇,該怎麼辦?

人類的第六感有時候可以說是準到超乎你我的想像,會覺得愛人外遇常常也是有跡可循。但律師還是建議不要太過貿然斷定,因為很多時候就是個誤會,要是真的有外遇那倒還好,沒外遇硬是被懷疑,就算最後和好了還是讓兩人的感情出現裂痕

建議有這類煩惱的讀者,可以先來電與我們聯繫。讓專員從第三人的角度來憑藉著過往經驗協助斷定您的狀況是否真的有出軌可能。

 

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還有其他法律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