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婚姻危機-我國離婚主因

【服務項目:法律諮詢民事訴訟婚姻家庭配偶外遇裁判離婚

 

這幾天與福原愛有關的新聞筆者相信各位讀者不想注意都難,不論是江宏傑羞辱妻子的傳聞,還是日媒拍到福原愛與其他男性友人獨處,都引發大批網友討論,電視新聞媒體也是成天播放相關片段。

究竟為什麼這對在螢幕上看似恩愛的情侶會鬧到離婚呢?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原本相愛的兩人的關係會惡化到離婚這一步呢?

 

與公婆和丈夫的姊妹同住是離婚導火線?

在以前傳統的農業社會,一對男女結婚後,女方順理成章就要搬進男方家中,成為對方家庭的一份子。以前的生活作息也相對單純,男人工作、女人顧家。但就算是這樣,要應付毫無血緣關係的長輩與妯娌還是會產生不少習慣上的摩擦。何況是現在這種多元的社會,25歲-34歲的已婚者來看,雙薪家庭所佔比例高達48.20%,平常工作已經夠勞累繁忙,回到家中還要面對公婆與大小姑的「指教」,就算夫妻兩人再怎麼恩愛,還是會有崩潰的一天。

當然,這也並非絕對狀況。筆者本身也生活在三代同堂的家庭,祖父母與父母間沒有電視劇或坊間所說的那種家庭危機。雙方不妨在婚後協商,設一個停損點或磨合期,先相處一陣子,如果真的無法共同生活就與父母分開居住。再不然,就是每周或每個月定期回去探望父母相愛的人好不容易才結婚成家,不要讓家人成為婚姻的絆腳石。

 

任何小舉動都被解讀成外遇的徵兆?

不論是男女朋友還是已婚夫妻,在一點小地方沒安全感常常是分手的導火線。看到另一半穿著美艷或稍微與某位異性說話,就產生了「對方外遇」這樣的負面想法,尤其這種似是而非的說詞,比其他憑空捏造更有殺傷力。弄到最後就算完全沒有外遇,兩人的關係還是常常會因為這點無故的質疑走向婚姻盡頭

難得相愛的兩人結為夫妻,儘管相處不易,也應該理性溝通磨合,互相不滿意的部分就各退一步。畢竟還不是真的外遇出軌,沒必要搞到離婚。

 

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還有其他法律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