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子女有關的重大決策(婚姻律師)

【服務項目:法律諮詢民事訴訟婚姻家庭

 

民法第982條:「結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

單從法條上來看,結婚只要找兩個證人在結婚證書上簽名、再手牽手到戶政機關辦理登記就能完成,不會牽扯到太多複雜的法律問題。如果只是講究形式上的婚姻,那的確只要找兩個證人簽名即可,希望這段婚姻可以長久,在這邊還是建議找專業領域的律師進行婚前諮詢,好替婚姻關係做保障。

 

生男生女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隨著時代改變,比較少人會在意孩子的性別。但還是會有人會因為長輩的施壓,將子女的性別看得格外重要。透過婚前諮詢先將子女性別問題達成共識,以免將來孩子出生時又為此而大吵一架,多划不來?

【服務項目:子女監護權

 

子女從姓問題

近幾年已經修法,規定子女姓氏將由父母雙方共同決定要從父姓或母姓。但還是有不少人的觀念沒有因為法規的修正而轉變,還是覺得孩子的姓氏一定要跟著父親。但不管姓什麼,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心頭肉。
透過婚前諮詢,將姓氏問題談攏,避免孩子出生後的憂慮大於喜悅。

【延伸閱讀:子女姓氏的法規演變-民法第1059條(民法親屬)

 

子女的教育和教養方式

孩子長大後,肯定有義務接受國民教育。除了學校的教育,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將來的個性與發展也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但照這樣來看,子女教養是夫妻兩人的事,為什麼還有諮詢律師的必要呢?

每對夫妻的個性與提供給子女的生長環境都不一樣,不是說只要照電視或書上所說來照料孩子即可。如果沒有顧慮到所有條件和環境,那選擇出來的教育方式並不見得適合孩子。
少年犯罪比例日漸增加,少年法庭的法官也曾表示過,雖然沒有確切的數據統計,但大多數的少年罪犯都是生長在教育環境出問題的家庭,可見教養方式的重要性。

透過婚前諮詢來尋求專業律師的幫助﹐可以讓爸爸媽媽們在聽過實務經驗與案例分享後,更能了解自己的心肝寶貝適合怎樣的教養方式,以防將來誤入歧途。

【服務項目:子女監護權

透過婚前諮詢將一切可能發生的狀況做模擬與討論,以免婚後因為事前可以解決的事沒有做好良好規劃而兩人鬧翻、走向離婚一途。萬一因為離婚諮詢沒談好而雙方撕破臉無法結婚,那也會比生下孩子後勉強維繫婚姻來得好。婚前諮詢不僅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對子女和整個家庭將來的保護。

晚晴法律事務所的專業律師團隊會憑藉著多年的實務經驗,替客戶們做婚前的諮詢與把關,幫助還不確定是否準備好可以安然進入婚姻的您可以在婚前做足功課,以防將來婚後才冒出讓人措手不及的難題。

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還有其他法律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