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外遇是什麼?(婚姻律師)

【服務項目:法律諮詢民事訴訟婚姻家庭配偶外遇

 

You’re right to be cautious when you hear these words: “I’m telling you, we’re just friends.”
Good people in good marriages are having affairs. The workplace and the Internet have become fertile breeding grounds for “friendships” that can slowly and insidiously turn into love affairs. Yet you can protect your relationship from emotional or sexual betrayal by recognizing the red flags that mark the stages of slipping into an improper, dangerous intimacy that can threaten your marriage.

──Shirley Glass,Not Just Friends.

最糟糕的背叛從來不需要任何肢體接觸,因出軌問題來尋求婚姻律師諮詢的客戶中,有一半以上是因為自己或配偶有精神出軌的狀況。雖然在大多數人的概念中,都覺得出軌只限於外在的行為與表現,但精神出軌與行為上的出軌都有個共通點:「覺得出軌對象比自己的另一半來得更重要。」

 

「我們就只是關係特別好的普通朋友啊!幹嘛那麼緊張?」

 

日漸產生的情愫

除了網路約砲那類只是想尋求身體上的歡愉,大多數的外遇都是從精神出軌開始。最初,可能只是很喜歡和另一位異性相處時的感覺,將對方當作普通朋友來看,但漸漸地,會發現自己的生活重心逐漸移轉,家庭不再那麼重要,將大部分的心思都移轉到對方身上,縱使知道自己的行為可能會讓配偶孩子傷心,依舊不想放棄這段關係。

 

出軌不需要太多藉口

精神出軌肉體出軌一樣,不是單獨一人可為之,而是互相的。明知道其中一方或雙方已婚(或故意隱瞞已婚事實),卻還是忍不住被對方給吸引。就算沒有與對方發生肉體上的關係,客觀狀態上卻與其沒有太大的差異。雖然早已有屬於自己的家庭,還是對配偶以外的人產生「朋友以上」的感情。即便知道自己已經不愛配偶,卻因不想被外人認為拋家棄子(或基於其他因素)而沒有果斷選擇離婚。

 

自以為體貼的婚姻危機

也許出軌和被出軌的當事人認為沒離婚是對這段婚姻與未成年子女的保護,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對雙方造成更大的傷害。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