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收美國女兒寄來的大麻巧克力,母親恐坐牢?

 

【服務項目:法律訴訟法律諮詢生活法律調查蒐證

 

一名住在台北的婦女前陣子簽收了女兒從加州寄來含有大麻巧克力的包裹,雖然大麻加州合法,但在台灣依然屬於二級毒品,不得買賣或運輸。為了查出包裹的持有者警察還特別假扮成郵差等婦人簽收後將她逮捕

女兒恐怕沒想到自己的一番好意會害母親面臨吃牢飯的命運,在寄包裹前,最好還是先確定一下什麼能寄或不能寄,以免害到最親近的人。

 

只是簽收沒吸毒,也有刑事責任?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

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大麻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過量使用會影響健康毒品會流入市面肯定是背後有人在製造販賣運輸,比使用者單純只是自己拿來用影響的範圍可以說是更為廣闊,所以就算沒使用毒品,只要有其他協助毒品流入市面的舉動,就能構成犯罪。

如果今天的換成一級毒品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恐怕還會面臨死刑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收到毒品包裹也有罪嗎?

收到毒品包裹被發現後終究是逃不過被起訴命運,但如果能夠證明自己的清白,是遭到「陷害」不小心簽收了毒品包裹,可以從旁證明自己對包裹內容物毒品之事一無所知,還自己一個清白。但檢方法官恐怕不會這麼輕易相信人,畢竟這套很多毒品運輸犯都用過,想要舉證還是建議與律師聯繫(持有二級毒品依照法規強制委任律師),不要貿然行動

 

在美國吃了大麻巧克力,回台灣會被關嗎?

根據法律的屬地主義原則,使用毒品的地點如果是在當地合法的使用範疇內,且沒有將毒品帶回台灣,是不會在台灣面臨法律責任的。但如果試圖將巧克力放在行李箱帶回台灣,就算美國不追究,也是會受到台灣的法規制裁

不管是不是毒品,在準備寄東西搭飛機前,都還是先確定一下該物品在送達地是否被允許在市面上流通喔!

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還有其他法律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