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君璋不尊重主審被禁賽(時事)

【服務項目:法律訴訟法律諮詢生活法律調查蒐證

 

中華職棒的味全龍與中信兄弟在9月28日進行二軍總冠軍戰的第一場比賽,八局上半出現了對兄弟不利的爭議的判決,但兄弟的兩次電視輔助判決已經用掉,被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抗議後,裁判們開會討論主動動用電視輔助判決,雖然最後維持原來的判決,但也讓味全龍的總教練葉君璋感到不滿,上場抗議後被驅逐出場,一氣之下還往主審的方向怒摔碼表。
對於葉總的懲處也在今天出爐,認為他嚴重侮辱裁判。決定依照二軍競賽規程的規定禁賽兩場,罰款2萬元。禁賽將會從總冠軍賽的第二場比賽開始執行。往後如果還有類似狀況,也會嚴厲處分。
聯盟還特別強調,如果總教練已經沒有輔助判決挑戰權,主審從第七局開始在面對有疑問的裁判可以主動提出防止誤判。雖然這個play最後沒改判,但主審當時認為應該要用電視輔助判決來避免誤判,都符合章程規定。

雖然是二軍賽事,但這個話題昨天在棒球圈內鬧挺大的。不只是因為味全和兄弟都是非常有人氣的隊伍,葉總的棒球資歷和人氣在中職也都是數一數二的,被驅逐出場和擲碼表都在球迷們的意料之外。

 

不尊重裁判可以禁賽

聯盟二軍競賽規程第36條:

  1. 遭驅逐出場之教練及球員,處以罰款一萬元。
  2. 隊職員均不得對裁判、記錄員及聯盟工作人員有言語侮辱等情事,隊職員間亦不得有以上行為。如有違反,裁判得驅逐其退出該場比賽,當事人並於賽後向聯盟提出報告,處以罰款一萬元、禁賽一至三場。

每個運動賽事都有自己的章程和法規,二軍和一軍的規矩不同,不過通常一軍只會比二軍還要更來得嚴苛一些。但不管對判決再怎麼不滿,彼此尊重還是必要的。千萬不要用有爭議的行為或動作來抗議,以免被懲罰甚至吃上官司。

 

主審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啟用電視輔助判決

聯盟規章第9章第45條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第5項

若總教練已無輔助判決之挑戰權,在第7局開始,主審面對有疑問的判決時,有權利主動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來防止誤判,但總教練不得強迫裁判員使用。

這樣的狀況在一軍賽事也曾經發生過,只要主審覺得在第七局以後的判決有爭議,就可以決定啟用電視輔助判決避免誤判。所以其實主審的作法並沒有錯,葉總可能是認為裁判們會開會討論是印為林威助抗議才有的結果感到不公平,也許這方面還有待商議。

 

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還有其他法律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