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外遇的發生原因(婚姻律師)

【服務項目:法律諮詢民事訴訟婚姻家庭配偶外遇

 

「我也不想出軌啊!會這樣全都是我老公/老婆的錯!」

 

愛上不該愛的人

對於發生精神出軌的當事人來說,會認為原因在於「他/她比配偶更懂我」。在家庭想要的,卻從外遇對象那邊得到了。但……這些真的沒辦法從配偶那邊得到嗎?還是說只是不想向配偶索取罷了?

 

宛如手機遊戲般的片刻愛戀

喜新厭舊是天性,一開始我們也許對某個手機遊戲充滿興趣,覺得玩法與內容很有特色、很新鮮。久了以後,面對再好玩的遊戲也開始產生了倦怠感,開始挑它的毛病,覺得是遊戲達不到玩家的需求,開始對於每天要登入遊戲解日常任務感到麻煩,久了以後就不再登入當初喜歡的那個遊戲,開始尋找下一個吸引自己的新遊戲。

玩家可能會覺得遊戲變了,變得不像當初那麼好玩、吸引自己。但有些時候,真正改變的卻是玩家本身,遊戲確實有做不好的地方,但玩家呢?是否也因為對遊戲太過熟悉而退燒?

人與人相處也一樣,尤其是朝夕相處的伴侶。
當我們與一個人生活再一起久了,會漸漸地知道對方的一切生活習慣,缺點也會隨之表露無遺。剛開始的一切或許都很美好,但隨著缺點的浮現,會發現自己不再如當初那般喜歡了,也很自然不再向對方索取自己想要的。
如果這時候,有另一個人能滿足自己無法從配偶那邊得到的事物,就會像新的手機遊戲那般開始對自己產生吸引力,開始願意將時間和金錢投入。直到後來發現自己投入太多,便無法自拔了。

 

打從一開始就不公平的精神出軌

出軌的朋友們似乎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拿每天相處、壞習慣與缺點都摸透的配偶拿來和只有單純隔著螢幕傳情話、私下偷偷約會時都精心打扮一番的出軌對象相比,公平嗎?如果知道了出軌對象私底下的一切之後,還是會那麼喜歡嗎?
究竟是全心全意愛上對方?還是單純喜歡對方外在的表現?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您的幸福美滿,就交給晚晴法律事務所來守護。


婚姻家庭生活法律法律訴訟商事相關
晚晴法律事務所永遠與您站在同一陣線

在〈精神外遇的發生原因(婚姻律師)〉中有 2 則留言

  1. 朱漪嫺 回覆

    你好
    假設先生是一個個性非常古怪的人
    因為最近裝冷氣,然後他會為了省錢
    而想辦法說服我不要用冷氣
    接下來他就拍電錶,電數
    請問這樣是合理要求嗎
    友人說他這樣是犯病
    並不是溝通
    但是先生堅持這樣的動作是溝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