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的好心,無料讓他背上詐欺罪名!

黃小姐是一名專業的珠寶商人,專門收購珠寶再轉賣給同業,由於識貨精準,加上為人誠信,很受同業的賞識,漸漸的也打開自己的知名度,陸續有一般民眾將家中陳年的珠寶拿出,委由黃小姐販售,黃小姐也盡心盡力的幫忙,博得好評。

黃小姐在民國101年接受林太太委託,販售玉珮等在內的5件珠寶,惟此次商品賣相不佳,黃小姐基於專業直接告訴林太太她所委託的價格恐怕無法成交,並且將同行的交易習慣告知林太太,所有委託價格都會預先打個折數再另外議價,林太太仍然不死心,在半推半就下,黃小姐答應幫忙販售,詎料,當黃小姐成功將林太太委售的珠寶售出時,林太太卻反悔,認為售出價格過低,黃小姐有從中獲得不正利益,遂對黃小姐提出詐欺、背信等告訴。黃小姐怎樣也沒想到好心幫忙委售居然讓她吃上官司,於是在某個機緣下,黃小姐找上法律諮詢網,由本所負責幫忙黃小姐解決困難。

【我們的專業立場】

由於委售完成後,林太太反悔,並且不斷的透過電話、LINE通訊軟體騷擾黃小姐,甚至內有涉及恐嚇的內容,本所立即在第一時間保存現有證據。另外找來同行的證人佐證,黃小姐售出的價格並無不符市價,證明黃小姐受託販售林太太的珠寶有忠實履行其義務,並無背信之行為。

同時,為了讓林太太為其行為付出代價,本所也對於林太太提出強制、恐嚇等告訴,並且附帶民事求償。經過漫長的訴訟程序,終還黃小姐公道。

【貼心提醒】

有時單純的商業活動,只因買賣雙方產生歧見就對簿公堂。為了保障您的權益,若您有類似的商業糾紛,本所都歡迎您撥打免費諮詢專線由專人為您諮商、解惑。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0800-007-6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