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婚姻如何辦理離婚?

異國婚姻、外籍婚姻離婚又可分為在國內辦理與國外辦理兩種:

1、國內辦理:
手續如一般國人辦理離婚相同,寫好離婚協議書,找2位證人簽 名蓋章,雙方當事人協同至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即可,外國 配偶將兩願離婚協議書及戶籍騰本離婚登記之資料,翻譯成當地之譯文後,經法院或民間公證處公證,帶回本國之戶籍登記即可。

2、在國外欲辦理離婚:
又可分為協議離婚跟判決離婚,將協議離婚後或判決離婚書及確定證明書翻譯成中文,向我國駐外單位(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驗證,將該等書證帶回台灣配偶戶籍所在地辦理離婚登記即可。

若離婚之一方人在國外或大陸不克前往,如何登記 ?在台灣之一方將離婚協議書寫好寄到國外或大陸給另一方簽名,經過大陸公證處公證另作一份委託書(國外稱為授權書),公證後兩份資料(經公證之離婚協議書、委託書)寄回台灣後.台灣之一方再和另一方所委託之代理人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即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